2013年10月17日 星期四

*矯正記錄-01-1* 清潔篇

話說全都打在上一篇會太長了,所以將清潔分出來寫囉!!

在上篇有提到那些清潔用具,我晚上就來大清潔了!
牙菌斑顯示劑,滴2~3滴在一口水的量裡來漱口一下,大約30秒吧!我牙齒好像還挺乾淨的(自我感覺太良好)漱完後再針對顏色比較重的部份進行加強清潔喔!!這大約一週弄個兩~三次就可以囉!


我臉也太呆了吧!!!漱完再刷一次牙刷都變粉紅色了!!哈哈好夢幻~

最難的是用牙線阿!!!!!!花超多時間的~

 

最後面最難用阿!!!但不用又不行,我可不想矯正完全蛀牙阿!!!每天都要跟牙線奮戰阿!!

現在早上起床都是先用矯正專用牙刷慢慢刷,刷完在用漱口水,漱口水完在黏軟蠟跟擦藥,中午吃完飯後就用旅行組來清潔。


牙助跟我說就放基本會用到的東西,牙刷可以換用兒童牙刷,主要還是看個人習慣,所以我自己是準備原本的旅行組的東西(牙刷、牙膏)加上單束毛牙刷,因為水平智齒那個縫很容易卡食物,單束毛牙刷剛好可以刷那個縫。牙間刷是因為在外面不方便用牙線,所以用牙間刷剛好可以稍微解決牙線的問題(我牙縫滿大的啦!!所以滿多縫都可以用,但有部分還是無法使用)不要硬用喔!!!不然矯正完黑三角出現就欲哭無淚囉~對矯正器會刮嘴的我來說軟蠟跟口內膏是絕對要帶的!!因為要先將傷口擦乾在上藥,所以也帶棉花棒囉!



全放好就是這樣了!!
晚餐後一樣用矯正專用牙刷+單束毛牙刷+牙間刷來做清潔!
刷完牙後先黏軟臘,再擦藥。

在公司刷牙大家都用異樣眼光看我= =...但不能因為這樣就不刷牙!!!所以還是照刷不誤!!哈哈。

睡前的清潔就要仔細一點囉!!先用牙線再刷牙,用兒童牙刷+單束毛牙刷+牙間刷
兒童牙刷面積小,所以就一顆一顆刷,刷到我都度咕了= =

以上就是目前的清潔囉!不知道這樣刷到底o不ok阿!
純粹記錄清潔狀況!不是正確清潔教學喔!!主要還是看個人習慣啦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