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7月11日 星期一

*矯正記錄-63* 拆下排了!!


上次醫生就有預告這次回診沒問題的話會先拆下排,但心裡還是有點想說說不定是說說的~吧!

沒想到真的拆了啊!!!拆之前醫生一樣問我有沒有問題,我問說之前說要把我的臉縮短,那如果拆下排了會影響縮短嗎?(比起拆我更擔心進度沒達到啊!!)醫生說不會,因為拆了之後會繼續用透明矯正器矯正,要把下排在往下壓一點,上排則是因為骨頭的關係,打骨釘(人中骨釘)也只是把牙齒又再拉出來,所以還是要靠頭帽把牙齒往上拉,上排往上縮短下排往下縮短,了解以後就拆囉!


話說拆的時候不會很痛,但是最後一顆智齒的我真的要飆淚了!!智齒的超痛!!但也只是一下下,拆完之後幫我清除齒面殘膠,感覺好不習慣啊!清的時候不會痛,清完還問我感覺有拿裡沒清乾淨嗎?一舔,好久沒有舔到無阻礙的牙齒了啊!!!!感覺清掉殘膠之後卡在矯正器旁的茶垢也清掉了,剩牙縫的茶垢了啊!

醫生問說會不會覺得有點空虛,我是覺得還好,感覺很開心啊~哈哈哈,上排也拆的話可能會吧!拆完之後就是做齒模,要做臨時維持器。還好做齒模的時候不會太噁心,真的很怕我會乾嘔,真的不喜歡嘴巴裡有異物感。

最後醫生說拆了也還是要注意不要吃太硬的東西,避免跑位,因為牙齒還是會移動,所以拿到維持器除了吃飯刷牙衣外都要戴著,如果要出遊怕拍照不好看也是可以拿下來,但不能空太多天沒戴,如果跑位有可能需要再重黏矯正器再矯正喔!基本的提醒完之後當然要約時間拿維持器囉!本來晚上就可以拿了,但是因為有事所以約了明天再拿,期待喔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