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4日 星期日

*矯正記錄-00*為何想矯正?

 
話說小時後乳齒還有被大人誇說很可愛,好像是因為小顆又整齊吧!看我小時後多可愛阿(照片中間那位是我)




開始換恆齒每顆牙都超大顆,原本的空位都擠不下,就出現左邊虎牙暴衝的情形,側門牙也就因此害羞的躲進去了,一開始媽媽還幫我心理建設說這樣很可愛耶!像日本人!!但是還是有親戚很老實的說:ㄟ~變暴牙了!(你想想這話多傷一個小孩的心阿!!)

牙齒換好後,身為一個懶惰的小孩,偶爾沒刷牙也是合乎情理的!(誰說的阿!!!)然後就造成了蛀牙(廢話嘛!)還在大臼齒!!!痛了才去看醫生,雖然經過治療有補起來,但過程卻造成日後對牙醫有相當大的恐懼阿!!聽我娓娓說來~因為當時醫生相當變態出於建立良好關念的心態,邊弄我牙齒的時後就考我一天應該要刷幾次牙,天真的我傻呼呼的說:兩次,醫生就挖我蛀牙說:錯!!再猜!(是懲罰我嗎?!)當時又痛又怕又有壓力,眼角泛著淚,還是繼續猜:三次,心想應該對了吧!沒想到又錯!!就這樣來回了幾次,猜到五次,醫生才說:早上起來一次、吃完早餐一次、吃完中餐一次、晚餐一次和睡前一次,(阿不就五次!!!!)但是有吃點心那些也要刷,所以不止五次!(存心懲罰我吧!!!!哭哭)

你看看有多可怕!!根本是凌遲啊!!害我後來補的掉了我也不敢去看醫生,深怕再次被凌遲,導致後來蛀牙爛到救不回來,只能拔掉了~凹嗚~所以我大約國中就缺了兩顆大臼齒,還好是換醫生拔,要不然我可能怕醫生怕到不敢矯正了!哈哈


缺牙後因為不介意,所以就也沒去做假牙,想當然牙齒就慢慢倒了,期間跟媽媽吵了幾次要矯正的事,(其實根本是為了想矯正不去做假牙吧!哈哈)但我媽依舊不改說法說這樣虎牙很好看阿!門牙你可以去問看看醫生洗牙可不可以洗掉阿!(門牙黃斑上網查過,似乎只能靠美白,gg了!)抗議無效,只能等自己有能力在矯正...

大學畢業後開始工作也漸漸沒把矯正放在第一位了,後來因為右下缺牙縫快關起來了,下排都跑位,影響到我咬合了,每次打噴嚏躲在虎牙後面的側門牙都會跟下排打架,真的很怕以後側門牙會被我咬斷,加上門牙除了難看的黃斑外,側邊還看到有裂痕直向的,所以矯正應該是勢在必行的!!!三十歲前一定要做阿!!很怕年紀更大矯正就要更久而且更沒有變化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