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2月12日 星期三

*矯正記錄-09* 補蛀牙+切牙縫+新機關(已補照囉!!)

GG了!這一篇依然無圖阿!!因為電腦有問題,讀不到記憶卡相機接傳輸線也無法...所以又是一篇純文字的記錄囉! (也有可能會持續很多篇阿!!!)

2/19 終於將問題解決了!!原來是記憶卡裡照片太多了!!哈哈

 (請小心素顏照!!)


沒想到就這樣默默的破百天了耶!!!因為上次回診沒做什麼,所以過年這期間變化也有限阿!!

這次回診一樣是先給卓醫師補蛀牙,今天補完後卓醫師說還剩一些下次在補喔!!看來我牙齒真的很差阿!!!(掩面)

後來就給蕭醫師看矯正囉!因為我最近趕上流行得了諾門病毒(就腸胃型的感冒)所以免疫力又下降導致又臭嘴角了(皰疹,口角炎),蕭醫師就開給我維他命B,真是揪甘心耶!!

(看起來好像M&M巧克力喔!!)
然後就直接進入今日重頭戲"切牙縫",就是修整牙齒的縫讓出多一點的空間,型也比較好看,本來聽到是挺害怕的,因為感覺以後牙齒會變敏感,但其實也還好,要開始的時候醫師說會有點振動喔!然後就感覺整個頭都在振動,有點像在打磨牙縫,也不痛,前面的牙縫幾乎都有用,下排只用幾顆,其實用完之後外觀上的差異不大!!


結尾是上排一樣綁釣魚線,把原本的矯正線裝回去,但今天多了個小機關,在矯正器上裝上橡皮筋,像傳統矯正那樣的,目的為了防止線亂跑,然後今天開始繼續戴頭帽!!兩週後回診!!


之前有提到說小狐狸橡皮筋終於有進度,但不夠明顯,現在很明顯啦!!
現在強力頭帽再度登場,相信又會有明顯進度囉!!!好開心喔!!依然期待下次的回診!

4 則留言:

  1. 哈囉~~

    我覺得妳的進度好快@@

    快滿兩個月 昨天才去裝下排 ...

    為了讓一顆 往內長的牙齒拉出來

    會用到矯正器 所以智齒墊高 ...

    只剩那墊高的可以咬 ...然後早餐吃麵包竟然掉了 哈哈哈

    話說妳墊高的時候都吃甚麼呀?

    說真的我連稀飯都吃不下去Q.Q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墊高真的很難吃東西阿!!!
      我一開始會選比較軟的食物,麵線.稀飯.蛋糕,不過真的很難熬!!無法大口吃,沒辦法好好吃飯心情都低落了~
      不過因為貪吃,所以這情況沒維持太久,主要就是放慢速度,先去習慣只有墊高的地方可以磨食物,還有小口小口的吃,這樣就比較容易磨碎,再來就是挑軟的吃,只要軟爛的我都試,蘿蔔糕,魚肉,蒸蛋,後來稀飯或粥膩了就吃燴飯類的,這段適應期很難熬臉會凹的很明顯!習慣之後又是一條好漢了!!(咦?)一起加油吧!!

      刪除
  2. 哈哈蠻期待下次看到頭套威力的牙套照片,現在才發現補了照片了,如果一直泡疹的話每天吃B群跟買含有Acyclovir的藥膏擦會有效喔(不過最好是剛開始發作到第三天期間擦會比較快消喔),加油喔,我朋友也開始再做牙齒的治療,不過我朋友比較嚴重,牙周病跟用假牙最後再用矯正,剩我還沒下定決心跟摳摳的問題哈哈哈XD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後來有好!!真的是還好阿!!!下次就先買藥膏來試試!不過希望不要再有下次了!!謝謝你的有用資訊阿!!!

      加油囉!!不管有沒有下定決心先存錢比較好!到時候決定了也不用再為錢的事苦惱囉!!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