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月16日 星期五

*矯正記錄-30* 水平智齒的處理!!(已補照)

其實沒放照片這件事我想了解決辦法,“用手機拍!!”,結果手機拍不好……翻拍相機的也不ok…真是的…

這次回診是要拔水平智齒了!!其實心裡真的滿期待的,祈禱今天一定要順利啊!!

首先照智齒的X光,然後就等醫師來,醫師照舊先看看進度,然後打麻醉!!這次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比較後面的牙齒關係,打的時候覺得喉嚨有苦苦的味道,在事前已經有擦麻藥在要打針的地方,所以打的時候不是很痛。

因為要拔的水平智齒真的很平,醫師看了X光,反覆的一直看我的智齒,然後跟我說:雀宜,我們還是把智齒留著扶正好了!(什麼!!都到這節骨眼了!!)不過因為它(指智齒)太頑強了,我們就打骨釘來拉它,如果之後還是沒動靜再來拔掉,可以嗎?(嗯…我覺得ok,能多保留一顆就多一顆,而且現在就想趕快解決這個大問題)所以結論就是“水平智齒扶正”

醫師先幫我把智齒清潔,然後在牙齒上黏了三個比較小的豆豆,只是要勾power chain,骨釘是打在智齒後面的牙齦那裡,打骨釘依舊是不痛,但是因為我心理準備是為了拔牙,完全沒想到是要打骨釘,所以打完麻醉又開始發抖了…助理還叫我不用緊張,還好過程不久,打完骨釘之後就要勾power chain,勾上去的時候有點痛,畢竟那頑固的牙以前是沒有移動過,現在要強制它站起來它有點不願意啊!!


這次回診真是有進度的日子啊!!雖然有些意外,但還是期待未來的變化啦!!

晚上去吃尾牙除了硬的東西不能吃,還有熱的不要吃之外,其他我都吃了!還抽中了小獎!真是幸運的一天!!

4 則留言:

  1. 好久不見(超久),不知道最近近況如何!?哈哈是因為電腦關係所以牙套日記懶惰了XD,我看到你說打智齒會苦苦的,我以前拔智齒上麻藥也有這種感覺,那時候我誤以為他打在喉嚨,因為覺得喉嚨麻麻腫腫的(搞笑阿我),不過吃東西方面有出現痛狀嗎?我的朋友每次拉完線或拔完牙都只吃流質食物,他說痛到不想吃東西(還是技術上的問題?),最後希望之後可以看到有照片的那天阿,賺錢買電腦加油牙套路程也是~話說回來妳戴了牙套快2年了吧!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真的超久阿!!你考試考完了嗎??電腦已經買好了,只是真的敗給懶惰!哈哈哈,已經在慢慢處裡照片的事囉!!應該會盡快補上!!
      我覺得越整齊換線越沒感覺了耶!!(抓頭)應該每個人症狀都不太一樣吧!!我朋友也是每次換線就吃不了!
      牙套快兩年了!!時間過好快阿!!!一年回顧都還沒弄就要準備兩年回顧了呀!!!哈哈哈

      刪除
  2. 終於找到在矯正中扶正水平智齒的分享案例了!!!
    我因為矯正拔了小臼齒覺得很後悔 想扶正下面兩顆水平智齒保留28顆牙
    但還沒跟醫生討論 怕他覺得我很奇怪拒絕我
    想請問依你的案例扶正是一件困難的工程嗎?整體治療時間大概延長多久
    是在矯正初期還是後期才開始扶正呢?感謝你><

    回覆刪除
  3.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