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7月12日 星期二

*矯正記錄-63-1* 臨時維持器



拆完的第一天,感覺有點緊張,怕跑掉,但心情很開心,感覺是矯正新進度,哈哈,一直有點期待有人發現我的下排拆了。

直接切入正題囉!給大家看看我的維持器!!!


將將!!感覺不是很透明,有氣泡的感覺,然後跟我想像的感覺不太一樣,哈哈,戴上去之後因為我不喜歡嘴巴裡(舌頭附近)有異物感,所以會想乾嘔,習慣之後就還好了,味道...沒什麼味道喔!

醫師說平常除了吃東西和刷牙的時候拿下來,其他時間都要戴著喔!(不能帶著吃東西喔!!

後來助理教我戴上去跟拿下來的方法,還有一些注意事項跟清潔,還提醒我維持器拿下來之後不要拿衛生紙包著,有時候出去外面用餐,拿下來就先用衛生紙包著,結果服務人員以為是垃圾就收走了...這樣就要再做一副囉!!還有清潔盡量不要使用牙刷牙膏,會傷害到維持器,用海綿清潔,然後用假牙清潔錠大約一周泡一次做清潔,拿下來的時候可以找一個盒子裝著,盡量泡在水裡,也可以泡在漱口水裡,然後給我一張維持器的清潔及注意事項,就問我有沒有其他疑問,我就問她那戴著可以喝飲料嗎?(因為我超愛喝飲料,看我牙齒染色狀況和茶垢就知道),助理說他也知道夏天難免會喝一點涼的,基本上不要太冰偶爾可以,也不要喝熱的,怕變形。

回家路上我跑去買了義大利麵,剛好她外帶的湯碗很適合拿來裝維持器,所以我就暫時先使用湯碗來裝了!之後再去買一個適合的盒子來裝吧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