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3月17日 星期一

*矯正記錄-11* 切下排牙縫+拔大臼齒

話說默默的戴上矯正器已經141天囉!!!等半年的時候再來做個對照圖吧!!


這次回診是先切下排牙縫,在把線拆下來的時候左邊缺牙前那顆很酸痛!!!可能要關縫有在動所以會比較有感吧!!

切縫完其實不仔細看還看不出來

切的時候依然是只有振動的感覺,不知道是心理作用還是真的有差
我覺得切過縫之後黑三角有變小一點

再來就是今日重頭戲 "拔大臼齒"
打麻醉依然是不痛,只是可能因為是後面一點的牙齒所以打完麻醉口內苦味很重阿!!!(靠近喉嚨吧!!)

要拔的時候蕭醫師說會不舒服要說喔!!然後就感覺到牙齒慢慢在跟牙床分開的感覺,不知道是牙齒沒有之前拔的那兩顆鬆,還是因為是後面一點的關係,感覺醫師在拔左右扭的時候牙床都要一起移動拉啦!!!!(誇張了一點)不過一樣很快的就拔好了!!少了顆大牙感覺怪怪的!拔完醫師還問我要牙齒嗎?!我很雀躍的說要!!!哈哈


牙齒本人滿粗壯的!!跟我很像





跟其他兩顆比起來尺寸就差了一圈阿!!


拔完牙之後醫師說大約一個禮拜智齒就會長出來了!不用緊張!!

活到這歲還在長牙真害羞阿!!哈哈哈~拔完後可以看的到惡霸智齒喔!!!!



有沒有!!好酷喔!!希望還沒蛀牙!!哈哈哈


拔完牙之後臉沒有腫!!也跟平常一樣!!只是吃飯常常忘記用另一邊吃,吃到傷口有點感覺才發現趕快換邊吃!我果然神經挺大條的~哈哈,這次拔牙我沒有發抖囉!!感覺自己越來越勇敢了!!很棒!!

希望牙齒快快長好!!下次來點進度吧!

4 則留言:

  1. 請問切逢是切牙齦嗎?是讓牙齒露出多些?
    我想應該是醫生技術好拔牙才無感吧哈哈哈,不過事後有給藥吃嗎?我之前拔完沒吃止痛藥(那時無感,但也最好別吃,聽說好像會大量出血,不過還得在google一下),其他藥應該就有吃掉(忘記),不過妳的智齒照片怎麼拍的阿,要超好的拍照技術捏,給妳一個大拇指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切縫是切牙縫喔!!牙齦應該要等矯正完吧!笑齦真的是不美觀阿!!弟弟還說很可怕,看完會做惡夢勒!!看頭帽能不能幫上忙囉!
      蕭醫師技術真的好耶!!不過我的阻生智齒才是挑戰阿!!!!
      拔完牙都會給一張注意事項和消炎+止痛藥還有優碘漱口水,我之前有問過是不是不痛就可以不用吃了,助理說建議還是吃完,主要是怕傷口發炎囉!!
      你說的是正在長出來的智齒嗎?!我相機有反轉螢幕可以看!嘴巴張大之後拍完再截取智齒的區域!這樣看的比較清楚!我覺得最難拍的應該是骨釘了~

      刪除
  2. 哈囉 ~

    好久不見XD

    我一直覺的妳進度好快 ... 原來你是一個月回診@@

    我都是兩個月才回診 OTL ...

    話說還好我 下排水平智齒都拔了(也是這原因才走上矯正之路 哈哈 ...

    不過上排還有兩顆智齒要拔 想到就頭痛Q.Q

    還有就是同事有一個 有打骨釘 ... 她跟我說有點痛

    這讓我又擔心不少 ...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真的好久不見耶!!兩個月回診一次好久喔!!我三個禮拜就覺得久了!!我覺得看別人都會覺得進度好快!!而且女生又快一些!骨頭比較軟!!

      別擔心!!!骨釘小case!!拔牙應該是矯正裡最讓人害怕的了!!我跟我弟都覺得拔牙比打骨釘可怕!!骨釘在打之前會麻醉所以我是覺得不痛啦!會磨破口腔才痛!!這時又要跟軟蠟當好朋友了~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