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8日 星期二

*矯正記錄-12* 下排換線+釣魚線升級成鐵絲(?)

話說頭帽威力真的不容小覷阿!!目前已經到了厚道狀態!!!這不就代表上排往內收了!!(總不可能是下排往外飛了吧!!)


看診前聽到助理問說要拔智齒了嗎?醫師說還沒啦!!夏天前拔完阿!!助理就說可是快夏天勒!!看來助理比我還注意我的進度耶!!我也好想趕快拔完阿!!!!回正題!一樣不免俗的先看看進度,因為不知道為何我又長皰疹了!醫師又給我維他命B了!!(助理一次就給我40顆)真是就甘心!!後來看咬合的時候醫師說:雀宜變厚道了,(是阿!!上排跑挺快的!!)變厚道看來也是過程阿!!


(話說這次回診照是回診前拍的,吃太多咖哩橡皮筋都變螢光黃了!!)

左看看右看看後跟我說牙縫要刷仔細一點喔!!有結石了!!然後就幫我洗了一下牙(又結石了呀!!!!看來最近刷牙稍微偷懶了一點阿!!不行!!要乖乖認真刷!!)再來就是好久沒換線的下排終於要換粗一點的線了!!!噢耶!!是說新的線還真的滿粗的樣子!!光要卡進去最後面的矯正器裡感覺都滿難卡的!!要把扣子扣上的時候左邊虎牙會有點酸軟痛痛的,後來助理問我說還是這顆先不要扣?我說可以嗎??她說因為如果她現在幫我扣起來我會很不舒服,下次回診再扣起來,我問這樣不會怎麼樣嗎?她說暫時是不會怎麼樣啦!所以虎牙那顆矯正器就沒扣了!!裝上新的矯正線久違的緊緊感覺又回來了~進度進度~~開心阿!!

然後原本用釣魚線綁在一起的上排四顆牙換成鐵絲,下排也加上鐵絲把它們綁在一起,本來上下排門牙和側門牙上都還有套橡皮筋,這次也都拿掉了,也換上新的power chain,用好之後醫師說下次就來拔智齒囉!!ok!!!超期待阿!!真想快點跟它們兩個懶惰智齒say goodbye!!!


(感覺下排牙齒有茶垢了!!糟糕阿!!!)

上排在綁鐵絲的時候助理在轉線,轉完問我還好嗎?我無感阿!!所以就再轉幾下,轉到我覺得有點感覺為止,下排牙齒在換線的時候她說有幾顆比較鬆,但是是正常現象所以不用擔心喔!這次回診完下排牙齒很有感,尤其左右兩邊虎牙以後的牙齒都有點軟阿!!不過還好一天就適應了~還跟櫃台小姐一起討論頭帽,然後頭帽有調整一下,櫃台小姐還說下次要拔兩顆智齒喔!!不知道是真是假!!期待下次回診快快來阿!!

4 則留言:

  1. 怎麼感覺照片左邊上下中間空隙比右邊上下中間空隙大,還是因為右邊牙齒上有放軟墊的關係,我才會覺得這樣阿(眼睛脫窗),這次進度如妳所說,下排牙齒比上排牙齒還要出來,這...只是暫時的吧?(驚),老話一句:加油加油!!!

    還想請教一個問題,我跟妳一樣有虎牙,但有時候吃東西一個不小心就會咬到嘴唇,一咬不得了,可能過個幾天又會咬到(因為會腫起來更好咬到..嗚嗚)我家人就跟我說不然你去把虎牙磨平,我覺得別人看到我的牙會說很奇怪吧(我的牙有點像吸血鬼那樣哈哈不會解釋外觀),所以虎牙磨平是ok的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不!你眼睛沒脫窗!事實就是這樣沒錯喔!!兩邊都有墊高,我個人是有覺得牙齒歪一邊啦,但是目前應該算是正在關縫跟調整咬合的階段,所以應該都只是暫時的吧!!哈哈~也只能加油靜觀其變了!!

      我以前也是偶爾會咬到!!我印象中也看過有人把虎牙磨平,好像是為了美觀吧!不過一時無法舉例阿!!!我是覺得我最後一定會走上矯正這條路,所以我在還沒矯正前都沒打算動牙齒的歪腦筋!哈哈哈!我很怕我先弄了什麼之後會影響到矯正!不過不是磨到傷害到牙齒我想是可以的吧!這種專業問題建議找醫生咨詢比較妥當阿!!!

      刪除
  2. 你好, 請問你上排兩顆大臼齒拔掉之後, 上排是有繼續向後拉嗎? 這樣是否會影響臉頰外觀呢? 謝謝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是有繼續往後拉,目前也還在拉,臉頰我覺得矯正後就會稍微凹,某一時期特別凹,但是現在已經到尾聲就好多了,之前爬文大部分矯正完之後會在澎回來一些,年紀也會影響,所以,我也還在觀察,哈哈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