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21日 星期一

*矯正記錄-13* 水平智齒掰掰囉!!

話說21號就拔完了但這篇拖了一週才生出來阿!!


感覺臉有點歪歪的...這篇文多到像作文阿!!挑戰耐心的一篇!!
這次回診很緊張耶!!但是期待還是大過緊張的!!我超想把智齒K.O.的!!!

(回顧一下x光,那兩顆真的很水平阿!!!!!)

報到後就是先去照局部X光!左右兩顆都照,助理還說我的智齒真的很水平耶!!(它們躺的可舒適了~)醫師來了就先問我說上次有沒有跟我說今天要拔兩顆智齒?我說:有阿!!真的要拔兩顆嗎?!!

醫師:你好像很期待齁!!(哈哈!被發現了!!)我先來研究一下齁!!醫師說完就先去看我剛剛照的X光片,然後來看我目前進度,看完說:我們今天就只拔左邊這顆(x光裡的右邊那顆),右邊暫時這兩三年內先不拔!(什麼!!說好的兩顆呢?!!!!)想當然的我難掩失望問了為什麼,醫師笑說:你很想拔齁!!(當然阿!!右邊這顆很難刷耶!!很怕會蛀牙!或是已經蛀牙了!!哈)因為右邊的牙齒比少,所以右邊的智齒留下來,之後把它扶正來用!(喔!!!這不是我內心的希望嗎!!)溝通完畢後醫師就開始拔牙前置作業先吃藥再"打麻醉",打的時候還說我這顆有難度,讓我小小的緊張了一下!!回正題!!話說這次打麻醉會痛!!但是是可忍受範圍,而且感覺打比較多針,打完後的等待時間就幫我洗牙了~哈哈~好會利用時間喔!!(代表我牙齒刷不乾淨吧!!)洗完牙就進入拔牙階段了!!話說助理在準備工具的時候一直問醫師說需要刀片嗎?大約問了三次,醫師都很堅定的說不用!!還好不用!!不然應該會很可怕!!

因為臉上有蓋布所以沒看到工具,感覺先是把牙齒鋸開,然後挖挖牙齒,有聽到醫師說要殘根夾,然後就有感覺在拔牙,一邊要我忍耐喔!快好了!!然後就拔完了!!一樣是很有效率的拔完牙阿!!然後就是縫起來,過程中可以感覺到縫合時的拉扯,但是一點也不痛喔!!!!真的很佩服蕭醫師的技術耶!!雖然他說有難度但是依舊很快的把水平智齒給K.O.了!!!真的太棒了阿!!!!!(灑花+歡呼)

話說這次拔的牙可能是有難度的關係,助理有幫我拍口內牙齒的照片,拔完後也有拍牙齒跟口內照!!難不成蕭醫師日後會發表我這案例嗎!!真想看耶!!嘿嘿~

拔完之後助理一樣跟我解說拔牙護理,然後說我很勇敢,都不會怕!!她之前拔的時候很害怕,然後跟我分享她的經驗,我其實這次只有一點緊張,之前拔了三顆牙有建立對蕭醫師的信任了!!所以很相信蕭醫師的技術,所以才不怕!!而且拔完臉也沒有腫!!!真的大力推薦阿!!!!!

然後蕭醫師幫我把左邊的智齒前一顆貼上矯正器,下次回診再上線,後來再咬紗布,一樣咬一小時,然後九十分鐘後先吃一包藥,下次回診來拆線換線囉!!

 (還沒上線的最後一顆牙)

結果我回家冰敷了大約半小時,就小瞇了一下,不小心超過了九十分鐘,連紗布都沒拿出來!!吐掉紗布後覺得好像有點痛喔!!趕快吃一包藥下去繼續冰敷,感覺有點無法把嘴巴張很大,吞口水之類的也會有點痛,刷牙的時候都有點怕去弄到傷口!智齒果然比較難搞!!不過第二天就沒在冰敷了!!哈哈真的很偷懶阿!!

來看看我的牙齒吧!!


 被切開的牙齒,但是我拼不起來阿!!感覺還少了一塊!哈哈

四顆裡還是大臼齒最大顆!!

看完的朋友我給你拍拍手!!能看完那麼沉悶又廢話一堆的文著實不簡單阿!!
我要繼續趕下一篇半年記錄了喔!!

3 則留言:

  1. 恭喜妳!!

    拔智齒真的有點恐怖 ...

    我從小看牙醫都不會害怕的


    在拔水平智齒過程中暈倒= =


    從這之後洗牙拉 去用矯正器 我都會很緊張 哈哈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拔智齒都是聽別人說有多可怕,所以還沒拔就超怕的!
      你跟我相反啊!我現在反而不怕了!哈哈哈!!

      刪除
  2.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