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0月28日 星期一

*矯正記錄-02* 下排矯正器


今天去裝了下排矯正器囉!!!(灑花)


話說本來去之前想說要不要先吃飯,但想說上次裝上排回家還是吃的了,(而且又要刷牙了 )所以就直接去囉!!


一樣先清潔牙齒,今天的助理是個孕婦,感覺很溫柔阿!!

在開始前我診間的電視剛好停在航海王,醫師進來看的時候問我喜歡航海王喔?!我說沒有!剛好轉到,醫生居然說:是喔~我還以為遇到同好了~原來醫生是航海王迷阿!!以上題外話!

醫生進來關心進度時就說了一下今天要做的進度"上排換線,裝下排矯正器",我心一驚!!上排要換線?!好刺激喔!!

因為我用的矯正器是戴蒙的,所以助理在幫我換線的時候我覺得很像在開扣子的感覺,之前是用10的線,這次換12的,像扣扣子一樣扣回去,真有趣~換完上排很有感阿!!緊緊的~跟上次無感有差捏!!!

黏下排就跟上次差不多,不一樣的是我下排結石太多了(真不好意思阿!!),醫生說要洗一下,恩,我也想洗阿!!其實我滿怕洗牙的,但我也不想要有結石阿!!醫生洗的時候還跟我說因為結石太多,所以洗完會有點痛喔,可能會痛兩個禮拜,我嚇到阿!!!兩個禮拜?!醫師是說喝冷水阿之類的,恩~所以應該是比較敏感,洗的時候醫生還問我可以嗎?不要勉強喔!!我很ok!!洗完感覺牙齒好舒爽~

下排黏完感覺上排無感了,下排好有感阿!!!!感覺到人家說的酸軟了~但我覺得還有點痛,尤其是上下排咬合的時候阿!!!!醫生說下次要拔右上的牙齒囉!!看來下次也挺刺激的!!


下排腳軟的那顆要裝線的時候似乎讓助理有點為難阿!!!

晚餐就只能吃粥了,吃完的刷牙也是很有感!!尤其右邊的牙齒跟墊高的那兩顆阿!!!!不小心咬合我真的痛到翻白眼阿!!!!所以我嘴巴雖然閉著但處於沒咬合的狀態~哈哈哈

今天助理問我這兩個禮拜有那不舒服嗎?我就有表示左邊有點刮,但包上軟蠟就好多了!後來助理就默默的幫我處理了阿!!


上排有點難拍,所以拍下排囉!她把會刮的線頭包起來了!!!!好開心喔!!因為軟蠟快用完了,想說今天要補充的,結果忘了!不過因為有包起來不刮了~所以軟蠟我想還夠用囉!希望酸軟不適能快點適應!我想咀嚼阿!!!!!

給大家看看我之前說的缺牙!


左上的縫還算大的,感覺兩旁的牙齒沒有往缺牙倒,如果有我想上排也會移位吧!


右下的縫都快看不出有缺牙了!以前還想說這樣就不用做假牙了!

下次拔完牙缺牙數就上升至3顆了!!!好緊張喔!!!

3 則留言:

  1. 你好, 我也有考慮在歐唯貝斯給蕭醫師矯正,想請問~加上原本缺牙的地方,又拔了兩顆牙齒, 是拿掉了哪4顆呢(我想知道是第幾顆,例如:第二大臼齒),謝謝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你好哦!!基本上拔牙要看個人牙齒的空間跟狀態,因為我是有暴牙,所以必須拔牙才有空間,至於拔幾顆跟拔哪顆就交給專業的醫師。
      我上排原本就缺一顆大臼齒,所以拔一顆狀態比較不好的小臼齒,還有右邊最後一顆的大臼齒,因為要讓智齒長出來。

      抱歉!囉唆了點,但是建議如果擔心拔牙的問題可以再跟醫師討論,希望有幫助到你哦!!

      刪除
    2. 下排是拔水平智齒+狀態不好的小臼齒

      刪除